自從上次去過"武暖餐廳"之後 , 我就強烈的愛上了"手作料理" (No Menu)
這次去的是另外一間叫做"光武有機村" 的餐廳~ 據說也是美食節目曾經報導過的!!
像這種無菜單料理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你完全不知道今天吃到的會是什麼??永遠都有可能有驚喜~~但是也可能會失望!!!
所以有不能接受的食材千萬要先跟店家溝通過才行!!而廚師也會依據你們想要吃的價格來決定食材的等級喔~


第一道 : 綜合生魚片 : 每人一小份,內容物有"鱈場蟹條,旗魚,鮑魚片,九孔" 還不錯吃!!但是少了點擺盤器皿上的驚喜....
第二道 : 什錦生菜 : 裡面有"青椒,花枝片,海藻,番茄,生菜,水蜜桃" 等等.....不過這道對我來說覺得不優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雖然不是不好吃,但是個人覺得出在"手作料理"就感覺有點沒有創意跟驚喜"
 

第三道 : 牛奶海鮮鍋 : 這一道也是我覺得不應該出現在"手作料理"的!! 實在可惜.......師父可能花了大部分成本在這道菜裡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吃起來並不特別,會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去吃一般的台菜的感覺!!!
第四道 : XO醬干貝糕渣 : 這道菜名字倒是挺響亮的,只是"XO醬干貝"好像看不太到,吃起來是還OK,但是跟想像的卻是差很大
 

第五道 : 避風塘旭蟹 : 這道螃蟹炒的很出色,整個蟹殼都變的像餅乾一樣酥脆,用牙齒就可以整個咬碎喔!!還可順便補充甲殼素
第六道 : ??蝦 : 這道就沒辦法掰出名稱了,外頭包的是一般腸粉的那種粉皮,裡面有蝦以及肉漿混合而成,還不賴!
 

第七道 : 迷迭香豬肋排 : 這道應該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, 肉質鮮甜又嫩,很少豬肋排可以做到這麼嫩,單用筷子就可把肉骨分離喔!
第八道 : 炒青菜 : 這又是一道讓我灰心的菜色,雖然炒的也不錯吃!!但是實在不應該出現在這樣的場合啊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讓我越來越感覺,難道我在吃台菜嗎?
 

第九,十道 : 水果&甜點 : 甜點是"杏仁豆腐+仙草湯" ,還不錯吃,不過實在是太飽了!!沒辦法再下任何評語了!!
 

這次的食記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大,雖然不是說不好吃,但是實在是少了太多驚喜以及美味!! 其中還有幾道菜讓我感覺彷彿是去台菜餐廳!!
而且似乎是怕客人吃不飽,大多都是以吃飽為主的菜色,如"火鍋,青菜,沙拉" 份量都頗為驚人!!但其實若給我選的話.......
我倒是寧願少那幾道,但是給我更特別的料理以及食材!!相信其他客人也是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吧~~
我好奇的是,這裡取名"光武有機村" 卻不是想像的有機食材 , 難道說剛好這裡是"光武村" 然後剛好有機會開這間店就叫做"光武有機村"嗎?
比較"武暖餐廳"以及"光武有機村" , 我還是比較喜歡"武暖餐廳" ㄟ~ 光看我爸媽去過一次之後就連續去三次就知道吸引力有多大了!!!
不過本著冒險美食家的精神,嘗試總是要的......下次要去挑戰這間的關係企業 "玻璃屋" !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吧~

上次武暖餐廳的食記 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hiangfc/18245030
光武有機村官網 : http://www.wunuan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angfc 的頭像
    chiangfc

   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