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 今天開始就是市區觀光的行程了,由於加拿大目前正準備迎接2010冬季奧運,所以各地都在進行一些美化及施工
除此之外,由於加拿大既沒有地震又沒有颱風,且氣候溫和乾燥,是個非常適合人類居住的城鎮!
房子都蓋的非常漂亮,而且仔細看,都看不到有任何一間房子是有安裝冷氣的喔!

科隆那 & 歐肯那根湖

   "歐肯那根湖"深不可測,據說曾有湖怪"奧高普高",古印地安傳說,有惡人被鬼上身,殺害了族中受尊崇的酋長,
天神降罪令他變成湖中巨怪!在此根據阿亮說,名稱之所以稱為"奧高普高",是因為當初有台灣人在這邊因為離鄉背井
,肚子餓便抓當地飼養的黑狗來吃,而當時的鎮長派警察調查,最後逮到台灣人,因為語言不通,便用肢體語言
,比著湖中然後又比肚子餓,並且講說黑狗卡補(請用台語唸),因而警察以為是湖中巨怪的名稱就是"黑狗卡補" !
我說根本是阿亮在唬爛麻!另外又說有許多國家派遣科學家來研究尋找想要證實湖怪的事情,曾有日本利用超音波探測,
有偵測到巨型會移動的物體,但是並無拍攝到照片,而美國則是假藉空軍表演,刻意飛離水面很近,想要用超音速來驅離湖怪,
結果不但無功而返還讓附近住戶玻璃震破,從此還變成每年定期在此表演空軍飛行! (講這麼多還不知阿亮哪句話是真是假勒~)
最後還來到所謂的湖怪雕像,天啊~~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??就像是中國傳統的龍卡通版!!!
開始懷疑整件事情到底是玩笑話嗎?? (不過看到街上賣的明信片真的有這雕像,似乎是真的!!!)   
 

   "科隆那"則被稱為[陽光燦爛之地],卑斯省著名的水果產地,鄰近"歐肯那根湖",街道上處處都是美麗的櫻花(就像溫哥華的市景一樣)
而且房子幾乎都是蓋那種四面都是玻璃的,因為這邊的氣候很好且加拿大沒有地震,不需要冷氣也不會熱,這種設計採光就非常好!
最特別的連電線桿都是木頭的不像台灣是用水泥的喔!我們在此享用豐盛的晚餐喔! (有龍蝦跟生壕喔~)
今晚我跟以秋,燕萍特別心血來潮,跑去喝點小酒見識見識國外的酒吧!結果搞笑的事情來啦~
當我們用餐完畢,結帳的時候一共是26.17加幣,這時候我們拿了30加幣的鈔票給服務生,接著她就問我說:[Do you need change?]
當下我的認知就是想說也好,我手頭上的零錢太多了,於是我就回答她說:[I don't need change],想說我拿30元紙鈔配上1.17銅板給她,
要讓她找5元加幣紙鈔給我!結果她竟然拿了30元紙鈔後,就高興的回答我說:[Thank you!]就閃人!!
原來啊,她當初的意思是想要小費,我回答她No便是代表不用找零了!
真是昏倒....寫在這邊特別要提醒大家!這樣的用意,別跟我一樣笨喔!!呵呵...
  

VQA冰酒廠 & 健康食品製造廠 & 溫哥華船長故居

   這邊又是來血拼的,來到加拿大似乎一定會買的幾樣東西"冰酒","西洋蔘","健康食品","楓糖漿"等等!我都有買呢!
冰酒的來由相信很多人都不曉得,其實冰酒就是結冰的葡萄釀製而成的!難度比一般的葡萄酒還要困難,因為一般的採收時間是九月,
而欲釀製冰酒的葡萄卻必須等到一月後並且採收時間多半是半夜,必須要等到溫度低於-8度以下結冰後才採收
於隔天早上八點左右就必須停止採收以避免葡萄解凍!而採收下來的冰凍葡萄釀製過程都必須是保持這樣的低溫,
因此釀製出來的葡萄濃度相當純,需要非常大量的葡萄才能釀製成一瓶375ml的冰酒呢!所以這些冰酒完全不需要加糖,甜度相當好
!紅冰酒會比白冰酒需要更多的葡萄才能釀製成一樣375ml的冰酒,因此價格上更加昂貴!所以又稱為"黃金水"喔!這樣大家懂了嗎?
我們在此學習如何品酒,喝了真的會上癮~要我不買也難啊!!!之後前往健康食品製造廠,這邊就不特別介紹了,種類實在太多..
特別的一樣是我前面的阿姨,"西洋蔘"就已經買了好幾萬,再這邊又買了二十多萬的健康食品...真的是"好牙人"啊!!
另外阿亮還多帶我們去了一個"溫哥華船長的故居",像是一個小城堡一樣,這邊是台灣人開的店!也有許多紀念品可以購買!
今日午餐吃的居然是標準的台菜,這大概是我們這幾天最符合家鄉的一餐了!這家餐廳叫做"福爾摩沙",也是台灣人開的店喔!
除了用餐,我還隨意捕捉到一種超特別的花!  (像是鑰匙又像愛心,超可愛)
 
 

依莉莎白女皇公園

  溫哥華第二大公園,佔地52.6英畝,也是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。 "伊莉莎白女皇公園"就位在小山(Little Mountain)頂上。
小山是一座152公尺高的死火山,也是溫哥華的最高點。公園的名稱取自皇后一伊莉莎白的名字,是紀念皇后與國王於1939年親臨拜訪溫哥華。
來到這邊可真的是賺到了,因為行程中並沒有安排這裡,感謝阿亮刻意安排的景點,感覺起來就好比"布查花園"那般美麗!!
公園內有一個好笑的故事,關於四個銅像的故事~至於內容就不多說!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(看圖說故事吧!)
 
  

史坦利森林公園 & 獅門大橋

  北美最大的公園,加拿大人稱它為北美的肺有淨化空氣的功能,園內除了欣賞一般的花草以外,還有稀有的樹木~
另外還有珍奇異獸喔! (不過當天都沒看到,好可惜~本來說有浣熊的!)另外除了賞花以外,還有印地安人的圖騰柱(好像加拿大到處都有這東西)
以及橫跨海灣的"獅門大橋",為了在這拍張好的照片可真是費盡心力啊!!辛苦辛苦~由於阿亮說,去年十二月曾經有過怪颶風侵襲,
所以園內也有看到許多非常龐大的樹被連根拔起!真是怵目驚心啊~全球暖化的議題再度想起..由於今日剛好是假日,不知加拿大遇到什麼活動,
所有人都跑出來路跑!整條馬路看到就嚇死人~搞的我們被塞車塞到爆!!所以浪費了不少遊玩的時間啦~真是可惡可惡..
 
 

蓋市鎮 & 加拿大廣場

  接下來便是車行市區觀光,沿著街經過許多特殊的建築物及景點,一邊聽著阿亮講一邊拼命拍(
包含一些教堂啦,啤酒廠,中國城,體育館,圖書館,賭場等等)
最後來到了"蓋世鎮"這邊是溫哥華最早的發源地,非常繁華!
最特別的是世界上唯二的"蒸氣鐘"一個在加拿大一個在北海道小墫!所以這麼一來加上去年我們去過了北海道,等於我都去過了唷!
我們在這邊又是開始血拼了~有兩家商店是會講國語且免稅的!所以許多人都在這邊買了許多特產回去!
 (經過計算,後來我發現在加拿大買東西一定要注意,最便宜的可是超級市場喔~別被騙了!超級市場雖然要税但是還比這些導遊
帶你去的免稅店便宜喔!等於是換湯不換藥,免稅單價卻變高,反而更貴!在此跟大家說明,往後千萬記得此要領!)  
"加拿大廣場"
這邊是阿拉斯加豪華郵輪可以直接停靠的大港,我們在此欣賞美麗的海灣風情(感覺這次行程好多公園啦,海港啦!不過都不錯啦)
 

格蘭佛島

   此處為溫哥華文化藝術匯集地,藝術品展示與販售,隨處可見街頭藝人表演!另外還有傳統市場可添購水果及特產品! "格蘭佛島"
其實是一個小島並不大,不用很久就走完了!其實也沒什麼可玩的,其中我看到比較特別的就是這間藝術學院,是由傳統水泥工廠改建的
以及這邊的水泥車居然彩繪的這樣華麗,想起台灣的就覺得天壤之別啊~不過我們在這邊啥都沒買說...因為其實也不便宜呢!
今天的晚餐可以說是行程中最好的一餐~ "日式刺身餐" 因為以秋跟燕萍媽不吃生的,當下我跟燕萍真是賺翻了!看來今晚可補囉~ 
餐後把我的壓箱寶"冰河啤酒"拿出來享用更是一大享受呢! (在黃金鎮買的!用冰河製作成的啤酒~很特別吧!)
 
 

美加邊境

   沒想到,前幾天阿亮一直說要帶我們去"美國",居然不是騙人的....真的帶我們去也!一早,便搭車來到了"美加邊境",
阿亮還特別吩咐我們一定要去上一下加拿大的廁所再去美國的,就可以知道兩國人長相雖相似,但實際上風格差異頗大!
我們在這邊拼命的拍照留念~真是太棒了!這也是額外的行程也...跨過這個邊界,就是美國了!站在美國的領土上,跟大家說聲,來去美國啦~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