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起來,原本期望窗外的曾文溪美景...同樣又是被霧氣給遮蔽了!!!(我好像跟霧特別有緣也,看山看海看夜景都遇到了....)
比較一下園區的畫面清晰度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了........有多朦朧啊!!!!
 

坪溪遊樂區 & 曾文之眼 & 鳥宮花園

吃飽喝足之後,迫不及待要來場"曾文水庫之旅"...沒想到,現在正在修建當中,完全不能靠近"水庫區"以及"觀景亭"...
天啊!!修建到今年六月...真是太可惜了!!難怪房價這麼便宜促銷...也只能去水庫附近剩下的幾個景點參觀啦~
1.坪溪遊樂區 :
  
這裡非常適合小朋友玩水的地方..不過似乎欠缺管理!!水池感覺起來還蠻髒的也..真糟糕~
2.曾文之眼:
  
這等於是曾文水庫區的遊客中心般!整棟建築物煞是好看...裡面有定時放映著水庫簡介以外,還提供餐點服務...
附近充滿著藝術品以及花園草地...到處都是適合拍照的好地點唷!!
3.鳥宮花園:
 
裡面有些適合小朋友玩樂的遊樂設施(盪鞦韆,撬撬板,溜滑梯以及跳跳馬)除此之外,還有一些種類的鳥園....
但是同樣的!還是讓我覺得欠缺管理呢!!!整體評價,除了"曾文之眼"讓我覺得很不賴以外...其餘的都不能稱之為景點呢!!
不過飯店倒是挺舒適的,就當是來度假的吧!!!有機會的話,下次想要專程來"曾文水庫"瞧瞧!!
配合昨日沒去到的古蹟景點...又可以來一趟"台南之旅"了!

梅嶺"福來梅子雞" & 水火洞

"梅嶺"這地方最適合來的季節,就是十二月底到一月左右....因為會有非常美麗的梅花可以賞!!至於其他的季節,
大概就是來吃"梅子餐"吧!而我們,就是屬於後者...網路上查呀查的,許多人推薦"福來梅子雞" .位於"水火洞"旁...
所以到此可以順帶一遊"水火洞" (就是水火同源..跟尖石的魚之鄉一樣!)不過我覺得比較特別的,反而是這邊種植的"百年老梅王"...
 
整個畫面好青綠的感覺!絕非影像處理過喔!!就在參觀完之後,我們就順便享用了"福來梅子雞"的"梅子餐"啦...
我們點了"梅子雞(湯)" ,"竹筒筍" , "茶油雞" , "糖醋魚虎" , "梅子肥腸"以及"炒青菜"
其中我比較推薦的就是"梅子雞(湯)" 以及"蜜汁梅子雞" ...其實他們有各式各樣的雞料理,其他的我也不清楚!!
總之別點"茶油雞".因為乾乾的很難吃!!另外還有"魚虎料理" (魚虎就是水庫的魚,其他地方看不到,但我覺得刺很多不是很愛!)
另外老闆還很熱情的招待我們"梅子茶"(無限暢飲)以及"梅酒"...

原本吃飽喝足要順道去"大峽谷"以及"青龍瀑布"..
不過剛老闆有說前段時間大雨後現在路況難行,建議我們不要去!!!所以只好放棄...唉~~還有時間呢...只好另外找別的景點吧

草山月世界

沿途經過發現這地方,正好勾起我記憶...因為我在"蘋果旅遊王"也有查過這地方!!很特別......
,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形,與高雄縣內門、田寮、燕巢鄉的泥岩惡地連成一片,稱為白堊土地形.
因地質鬆軟,加上草山溪、岡林溪等河流切割地表,造成山岩嶙岣綿延,到處懸崖峭壁,山脊也光禿成鋸齒狀.
由於白堊土含高鹼性,使得草木難生,荒地中只有耐旱的剌竹生長.冬季時,剌竹漸漸轉為枯黃,翌年春天又變為紅色,
每年3~4月,便是觀賞剌竹變色的最佳時機.共有好幾個觀賞區域,我們挑選了"要月橋"
 
以及"大峽谷" (這個大峽谷適合觀賞整個月世界的最高位置)來做停留!也作為本次旅遊的最後ending~~
 
雖然好幾個地點很可惜!但是就是要有美中不足才會再有下一次的體驗!
不過啊~還真是遠啊!!真是佩服住在台南但是又來新竹工作的人啊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