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由老胡主辦~廠商(MKS)請客於竹北的大鼎活蝦!
原本一早興致沖沖的準備晚上大快朵頤一番...所以今天大夥都辛勤工作!
最後準時交接也順利的出發了....
到了大鼎活蝦後...先看到的是...啟成的人(5位)已經就位...
當時心裡頭就想...奇怪..老胡幹麻找他們來...這樣怪怪的...
廠商請我們吃飯(又不是課內聚餐)...理論上頂多帶自己的伴...為何要找他們呢?
不過想想...算了..反正也不是我主辦邀約...所以我就吃自己的就好!
MKS這邊來了3位..跟他們打聲招呼後..我就期待著我美好的晚餐來臨...
一開始來了一輪...檸檬蝦,胡椒蝦,竹筒蝦,紹興蝦,清蒸蝦,椒鹽龍蝦,清蒸龍蝦,烤風螺,青菜跟羊肉爐!!
當時我們還開玩笑說...要留些肚子..所以每一樣都吃的很收斂...都只專攻龍蝦
(還記得上次那家請客超大方...到後來簡直讓我們把龍蝦當飯吃)
接著難看的事情來了...因為今天店內人很多..我們這一大長桌已經差不多坐滿了...
但陸續有弟兄來...直到製程來了3位..就是開始尷尬的局面...
因為位子沒了...他們3位站在旁邊也很尷尬...後來MKS其他2位sales就說有事情要處理..
也吃飽了...就說先走...位子就給他們3位擠...這時候我心裡頭想...真是難看!!替我們感到丟臉~~
因為老胡又愛邀約..又不控制人數(到底有多少人不知道)然後人都來了..也不出點聲音招呼!!
結果搞成這樣..還讓廠商先走2人..真的很難看!!!
基本上...這家廠商在一開始人還沒很多...就覺得有點小氣的感覺...
那因為比預期的人數多很多...所以我想今晚晚餐肯定泡湯了....
開始思考著一開始不好好珍惜那些羊肉爐...
接著....更尷尬的場面來了..奇彥遲到...帶著3個女生(其中一位是他女友)
我心裡頭想....天啊!!(我當時就心想...還好我聰明沒帶以秋來,人多的有點誇張!)
場面尷尬到最高點...服務生說沒桌子...緊急從倉庫調了一個不太一樣的桌子併桌...
那位sales還問我們課有幾位弟兄啊..老胡回答23位扣掉大小老闆小夜19位(但現場實際上有29位..)
這句話似乎也透露著sales的不悅....
接著...菜似乎就開始停滯了...接著大夥就一直故意做出很明顯的行為...
因為羊肉爐是可以免費加湯加青菜的...所以就一直找服務生說要加...然後還講的很大聲...
故意說湯泡飯就可以吃飽了...還說吃不飽等下就回去買便當吃了...
整桌都沒東西只有湯跟青菜的羊肉爐...但那位sales還是無動於衷....
終於仁崇說話了..就找那位sales再去加點幾樣...
結果一上上來...大夥都跟餓死鬼一樣搶...場面一度失去控制....
沒辦法實在太餓又沒東西...第一次吃到無聊想睡覺...
後來sales又開始拖延戰術..故意找老胡聊天聊房子...我們就很生氣..
就跑去自己多偷點好幾道....一頓飯吃下來吃了2.5hr...不但吃不飽又很難看...
最後才說要帶點東西給小夜回去吃..sales才又去點了一道龍蝦給我們帶回去給小夜...
然後這時候仁崇又說那再加2盤龍蝦現場吃...(當時那位sales臉馬上變了又恢復..真是笑死我)
還看到sales神神秘密講電話(不知道是不是在跟上面報告超支...哈哈)
不過還是有把這兩盤上完啦....最後才悻悻然的帶著未滿足的肚子結束了這場聚餐...

聚會檢討(我內心的感想):
廠商失敗之處:
1.既然是請客就不該太小氣..如果真的預算不夠..應該先前就通知...來到這種地方就一定是不便宜的..
不然就可以挑一些合理的價位吃桌菜..聰明的廠商都會在邀約時就表明...且應該要詢問到場人數!
2.既然已經事以定局..就該好好招待...搞的場面尷尬又難看!不如不請....
3.基本上我們自己算算價位total約在1.5萬左右(上次那家3萬)...比起桌菜也差不多...這家實在太摳!
我們失敗之處:
1.被請客的人就該要有基本禮儀....不該亂邀約...主辦人應該要控制確切人數...且不該遲到!
2.事情已經尷尬了....主辦人就該出來說話招呼...而不是自顧自的...

希望這次失敗的聚會下次不會再重蹈覆轍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