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劉小妹的人生大事!身為"麻吉"的我,當然也是不能置身事外了!
想想還真好笑!一直以來,我都吵著說結婚那天我要一個重要的工作!不能跟其他普通人一樣的角色,我要當VIP...
"伴郎"看起來是無望了!那還能做什麼呢??結果小妹居然叫我當"陪嫁"的!!天啊....有男生當"陪嫁"的嗎???
這讓我想起前陣子的一部電影"新郎不是我"...等下被人家誤會我跟她是"好姊妹"...哈哈!所以還是算了吧!!
我還是挑些簡單的工作把它複合起來就變成不普通了吧!! "觀禮" + "拍照" + "發餅" + "招待" ~ 怎麼樣?夠豐富了吧!!
所以一早被她規定10:30前必須要抵達她家!因為"新郎"10:30會到!我可不想撞到就糗啦!所以我大約9:50就抵達她家了!
我應該是她"麻吉圈"中唯一的男性吧!不過話又說回來,她的"麻吉"也不多!到她家的時候,起初我還被人誤以為"新郎"提早到!
哈~真是讓我既尷尬又好笑!誰叫我穿的比較正式,又是男生呢??而且沒想到,我還是第一個到!
其他的朋友們會不會太混了啊!居然最後還搞到10:30新郎一起出現!人家明明叫你們要10:30以前到,
看吧看吧~沒拍到全程吧!!! (想要照片..嘿嘿一張500)而且一開始她家人還叫我坐在房間陪小妹聊天,真是讓我暈倒!
孤男寡女,再加上我們倆個又這身打扮!真是讓我緊張萬分都不大敢坐呢!
 
我已經夠緊張了,小妹居然還請"專業攝影師"凹我講祝福的話...偶在吃湯圓呢!還威脅我不講的話就要把我"吃湯圓全紀錄"...
這招真是狠招啊!!!厲害厲害..到時候記得把錄影的剪接完整版copy一份給我呀!!
小妹的訂婚跟結婚是辦在同一天的!所以早上是訂婚,之後在家裡面叫外燴吃!而下午則是結婚的迎娶!
所以"新郎"可要來兩次!真是夠累的!不過這樣也好,一次累完就好啦~
早上整個過程都很順利,大家也都很緊張!應該說男方沒經驗吧!因為是第一次娶媳婦..
而我呢,也拍了不少紀錄照片,這邊就跟大家一一分享!(詳細內容請到我的相本"麻吉小妹"的結婚精華版去觀賞)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新娘戴戒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娘戴手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娘戴項鍊       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娘戴耳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郎戴戒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郎戴項鍊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奉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聘金
不知不覺就到中午時間了!而我呢??嘿嘿~當然是要逃跑啦!免得等下又想叫我去當"陪嫁"的了!而且以秋開完會啦...
所以我倆又很衝的跑去竹東山上的一家叫做"森呼吸庭園咖啡"用餐!那裡的環境很不錯!下次再跟大家介紹...
不過就可惜了下午的紀錄就沒啦!

17:30我就抵達喜宴會場了...還好我來的早!不然晚一點這邊超難停車的!第一次來這家餐廳,
很久以前,就一直跟小妹吵說我要去妳男友餐廳用餐!有沒有折扣啊???吵著吵著就這樣過了6年...
今天第一次來居然是她的喜宴!!想想人生就是這樣...不知不覺就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就過去了...
哎呀...該回神了!!今天是小妹的大好日子啊!接下來我的工作是"發餅" + "招待" !呵呵...原本我還開玩笑說..
要小妹給我一個牌子掛在襯衫上面,名稱叫做"發餅"...好笑吧!這可是我用來讓她放鬆心情的自嘲的話題勒~很奏效吧!!
根據小妹說沒太多同事朋友來...所以沒有幾個餅要發!!!但是按照我平時的旁敲側擊...應該不只這些人!!!果然...
最後居然餅不夠..."緊急調料2箱"還是不夠呢....這下妳慘了吧!!!可見得大家都很熱情...今天的桌數算算應該有36桌吧!!
光是妳以前B班的同事就很熱情的來了一票人...還這麼"用力"的一直狂拍照!真是苦了我這個小小攝影師...
不過也因此把你三套禮服的換裝都紀錄下來了...別人沒有的!!!本人獨家販售...哈哈!!到時候照片再寄給妳囉!!!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第一套"婚紗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第二套"敬酒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套"送客"
  
其實三套禮服跟造型都不錯啊!!!幹麻拿禮服的時候要說有一套沒那麼喜歡..
而且你的新娘秘書人很好呢!!我還大力幫她推銷..不過都是推銷給已婚的!!
哈..用餐的時候,還真是讓我傻眼,請聽我慢慢道來...
餐點部分印象最深的像是"佛跳牆""烏骨人參雞湯"都很好吃!但是有一道菜真是讓我們笑死,
名稱不知是不是叫"碳烤豬肋排"為什麼好笑呢??我們這桌才剛聊到我年初去濟州島玩,吃了一餐叫做"黑毛豬燒烤"
大家聽我講的津津有味的時候...這道菜上來了!!天啊...這是"碳烤豬肋排"嗎?
我看是"碳烤木碳"吧!我上看下看前看後看左看右看怎麼看都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吃起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像是木炭的豬肋排
哈哈..還是算了吧!!要紀錄下來跟小妹申訴一下!!!因為真是太好笑了..朋友圈應該都不會抱怨吧!!!
不過可要小心其他客人的反應喔!!而且我去幫小妹拍照的過程再回到位子上,居然上了一道甜點"提拉米蘇"

還沒敬酒呀!!有沒有搞錯啊..大家還跟我開玩笑說..你看你拍了多久都要送客了!!
明明沒有很久啊...才五道菜吧!!上菜的順序真是太詭異了...再次暈倒!!!
不過話說回來...大致上餐點其實還不錯吃啦!!!純屬娛樂的小插曲...
今天一天就這樣結束了!!!明天起,小妹妳就轉大人囉!!一定要幸福快樂唷!!

完整版的網址 :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chiangfc&book=3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