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為了去澎湖玩,我可是大費周章的張羅一切~沒想到最後還是輸給天氣!因為這次的三天之旅有一天是星期一,
家中不方便停車!而那邊不適合帶妞妞去!所以我們很麻煩的從竹北搭高鐵至台北->轉乘公車至蘆洲->將妞妞帶至阿嬤家安置
->搭公車至松山的家->隔日再搭乘計程車至松山機場
,回程亦是如此,而這次搭乘高鐵可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,不過也未免太"賽"了....
就在星期五晚上八點多我從竹北搭乘高鐵,一上車就感覺很多警察在各個車廂...我還問以秋說,是否高鐵平常就有這麼多警察啊??
好怪....原來.... "賽"的事情就是"我居然跟阿扁搭乘同一台高鐵返回台北"......天啊~難怪麻...一定是這傢伙帶"賽"
導致我後來的三天在澎湖之旅完全受影響! (一定是他....他最近那麼賽...一定是他!!我心裡頭這麼念著)

跨海大橋 & 二崁聚落 & 星月灣民宿 (澎湖海鮮料理)

一早因為鋒面來,所以天氣變的相當不好!天空飄著綿綿細雨..當地人還調侃我一頓,前一天風和日麗,旅遊的好時機!
結果我們抵達澎湖的第一天就是變天的開始!果真應驗了"賽"
第一個行程先前往的是"跨海大橋" ... (上次來的時候是國中呢!)總長約2494公尺,連接白沙鄉以及西嶼兩島,
最顯著的是橫跨澎湖第二險流的海域"吼門水道"如果是5月來的話,前面還可以拍攝到大量的"天人菊"呢!
 
旁邊的遊客中心也因為天氣不好顯得相當冷清....繼續向下走前往西嶼,這裡有許多特色的古蹟以及岩石可以讓人巡禮!
"二崁聚落"有著四百年的歷史,共有52棟民宅,柑仔店、可寄木板名信片的老郵局,中藥行,賣杏仁茶等店家
  
石古石老石牆,彩繪,陶塑品,飄流木,無一不讓人嘆著歲月的痕跡!中午我們在"星月灣民宿"享用美食!
 
戶外的庭園藍白相間給人很舒服的感覺!可惜天空不作美,還是在室內用餐吧!因為客人不多,所以並沒有提供原本的套餐..
既然來了,我們雖只有兩人還是可以點些海鮮享用吧! (來澎湖就是要吃海鮮)其中最讓我喜愛的一道就是"海膽炒蛋"口味相當好吃!
也讓我懷念起那年去北海道玩一直吵著要吃"烤海膽"的趣事呢...

池西岩瀑 & 西嶼西台 & 三仙塔 & 西嶼餌砲

"池西岩瀑"其造型就像是傾瀉而下的瀑布般,相當有可看性喔!但地點並不是那麼好找,很多小路走到後來變成死路!
 
不過只要盡量往海岸邊的方向找,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到的!繼續往下會先抵達的是一級古蹟"西嶼西台" (俗稱西台古堡)建造於1883年
"西嶼東台"共同維護澎湖灣海口,特別的是"西嶼西台"的建造使用黑糖水及糯米堅固又耐用(難不成肚子餓了還可以順便解饞嗎?)
 
來到西嶼最南端會看到的是"西嶼燈塔","三仙塔"以及"西嶼餌砲"可惜的是"西嶼燈塔"不知怎了?
軍方擋住我們不給通行...所以錯過了一個景點!至於"三仙塔"..來之前我從網路上感覺的是有種西藏的感覺!
一片草原加上堆砌著石塔,在這邊看海景夕陽一定超級浪漫的...但是今天天氣太差....我也只有看著遠遠的"三仙塔"望塔心嘆啊~
 
最後我們來到附近的"西嶼餌砲"原本是用來欺敵用的砲塔!如今成為一處頗有特色的景點!就像是星際大戰裡面的大型武器那樣有特色喔!

竹灣大義宮 & 易家仙人掌冰 & 通樑古榕 & 中屯風力發電園區

返回馬公的路途上,會經過一個很特別的廟宇"大義宮" 原本我並沒有特別了解這地方,不過是當地人強力推薦的!所以特地來此瞧瞧...
實際走訪才發現,還真特別呢!這裡有一處有名的"珊瑚地下洞"很美喔!不用潛到海裡頭就可以看到海裡頭美麗的景致..
 
就像海龍宮一樣喔!返回白沙鄉後接著要去的也是絕不可錯過的"易家仙人掌冰" (仙人掌又稱為"澎湖紅蘋果")
 
電視以及朋友都推薦的,平常很難可以吃的到的呢!而且一定要去吃易家的喔!這才是最有名的..
另外"通樑古榕"也是白沙鄉必去的一個景點!位於通樑村保安宮前,樹齡逾300年喔!是澎湖最珍貴的老樹..
由於氣根不斷形成枝幹,向外擴展,覆蓋面積達660坪方公尺呢..煞是奇觀!最後經過的是"中屯風力發電園區"全國第二座風力發電廠,
也是再生能源的示範園區喔!假如是藍天白雲的天氣下,肯定美極了呢!

海洋渡假村(海鮮龍蝦火鍋) & 菊島之星

累了一天,衣服也濕了髒了!而這時有個舒服的休息地方就是顯得相當重要了!還好這次住宿的地點還不賴!
"海洋渡假村"位於"澎湖漁人碼頭"在飯店房間內就可以直接看到對面的彩繪油桶以及海洋喔!相當美麗...
  
大廳以及餐廳的裝潢都顯得華麗且高級..而因為算是淡季,訂房就直接升級成"海景鞦韆房" (就是房間內有鞦韆可以盪著看海景)
晚餐享用飯店免費提供的"海鮮龍蝦火鍋"滿滿的料理熱騰騰的湯..吃下去的滿足~讓人疲倦全消..
吃飽後,步行至旁邊的"菊島之星"欣賞夜景,今夜將會是個美好的夜晚!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