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澳門茶餐廳

早餐,我們前往網路上推薦的"澳門茶餐廳"享用!這間店從早到晚都有販售不同種類的餐點!
 
選擇非常多元化...特色餐點當然最屬"冰火波蘿油"再搭配"凍鴛鴦" (咖啡+奶茶)最適合了!
現烤出來熱騰騰酥酥脆脆的菠蘿麵包,裡面夾著冰涼的起司,超完美的組合...
另外"公仔麵"也是人氣很旺的,麵條QQ的有咬勁!口味很不錯!其他還有"葡式蛋塔"
以及"火腿蛋三文治"也是很出名的!各式各樣的早餐隨你搭配組合,
我們四個人一共點了五款不同的早餐呢!

大嶼山(昂坪360纜車+昂坪市集+天壇大佛+心經簡林)

前年一早去的是"黃大仙吝嗇園" , 今年選擇的是"寶蓮寺-天壇大佛"這樣兩大經典廟宇都去到啦~
要前往"天壇大佛"先從尖沙咀搭乘地鐵至荔景,再轉搭東涌線至東涌站出來後直接走到"昂坪360纜車"
搭乘纜車過海便可抵達,當我們看到這纜車站頓時由衷的佩服!很了不起的一項交通設施..
 
纜車上的景觀非常漂亮,360度的視野也因此稱做"昂坪360纜車"整個過程歷時25分鐘左右!
時間很長但卻很悠閒(但是假如當在半空一定很慘!)一路上可以看到下方一座座的山頭上的木頭棧道!
還有許多人在爬山..更加佩服他們的毅力,假如要爬到"天壇大佛",我看連續爬4個小時可能也到不了吧!
當快到目的地還會有攝影機幫你拍照(不過要買就是要錢就是了,NT 400~500)
下了車,會先經過的就是"昂坪市集" ,整體建築風格很中國風的感覺!這裡還有一個有名的點,就是茶葉,
昂坪非常適合種植茶葉喔!市集裡頭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小紀念品(幾乎都是以大佛為出發點設計)
 
還有一些展覽館以及自然館等等可以參觀!不過就是要錢就是了...大約走了15min便會抵達"天壇大佛" 
全香港最具規模的廟宇,著名的佛教聖地!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青銅坐佛...整個環境很大~
遊客必須爬登268階石梯才可靠近一窺究竟!另外還有其他的寶殿,園區也可參觀...
 
另外一項重點就是"心經簡林" 位於更裡面的山中! (大約還要走15min)整片都是刻滿心經的樹林,
每一棵都寫著不同的句子!由下往上看去非常壯觀!走進去向下看,可以看到山與海的景致!
坐在這裡頭沉澱心靈感覺也很棒!中午,我們在"昂坪御膳"享用道地香港燒臘,
 
其中最好吃的是"蜜汁叉燒"以及"秘製煙鴨胸肉"外觀亮晶晶的感覺非常吸引人..那個肉質那個醬料~
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!實在太好吃啦~窗外看去還可以直接看到大佛呢!一邊吃一邊飲茶,這才是享受嘛!

樂園牛丸王(爆漿牛肉丸)& 甜蜜蜜甜品屋(炸芒果雪糕)

來到香港,就是要吃吃喝喝的享盡美食才夠本啊!所以呢~下午點心時間又來囉! "樂園牛丸王"光聽這名字就夠響亮了~
由此可知老闆對於自家的產品多有信心!不論網友或雜誌都大力讚賞的一家店!來這邊,最重要的就是吃"牛肉丸"啦~
其實店內種類應有盡有!各式各樣的丸子(墨魚丸,魚翅丸,豬肉丸...等等)但是最出名的還是"爆漿牛肉丸" ,
 
 我點了一個"花膠牛肉丸麵"你絕對無法相信的事發生了...牛肉丸丟在桌子上真的會彈跳也!太扯了~
吃在嘴裡頭更是無法想像的Q,裡頭有著湯汁伴隨著牛筋跟膠質...
一口咬下去真的會在嘴裡頭噴漿,
但是也小心被燙傷喔(因為我舌頭真的被燙到了)可是實在好吃,滿口的香氣讓我覺得一個胃實在是太小啦~~~
好想多吃幾碗喔!從旺角地鐵站往這的一路上還有許多地方可逛"女人街,西洋菜街,金魚街"等等
真是一個適合遊玩的好地方啊!逛完來這吃個牛肉丸,實在是太適合了~餐後我們返回尖沙咀,
這裡也有一家網友推薦的"甜蜜蜜甜品屋"據說要來這兒吃個"炸芒果雪糕"不過我點錯了...吃的是"芒果冰淇淋"
看到隔壁桌吃的才是,用刀叉切著吃,應該吃起來像是吃冰淇淋銅鑼燒吧!吃飽還順便逛了"ESPRIT"!!
 原本是以秋要來買衣服的!結果最後收穫的居然是我,買了一個皮夾以外,還在逛的過程中看到一個外國女生
居然在我面前就當場脫上衣試穿衣服!嚇我一大跳~明明有更衣室卻在外頭換,而且還正面朝我!
不過...也沒看到什麼特別養眼的畫面啦~所以呢,這算是收穫嗎??哈..

太平山夜景(山頂纜車+凌霄閣)

還記得上次上太平山是從飯店搭乘"天星小輪"抵達中環碼頭!而前往纜車的巴士就在碼頭旁!
而且上次超幸運的是,剛下船巴士就來...沒浪費半點時間!但這次因為飯店靠近地鐵站,所以是搭地鐵至中環地鐵站,
沒想到距離碼頭還蠻遠的! (地圖明明很近)而且很多地方施工不能直接走要過天橋!導致我抱著妞妞跑東跑西..
害得大家跟我走一堆冤枉路!早知道就搭船了!!最可惡的,還是巴士站已經移到外面大馬路和以前位置不同,
卻還把原本的站牌留著!讓我們一群人像是傻子一樣站在那邊等半天!
還好有好心告訴我們要走出去...
不然可真的等不完了,今晚也別想去看夜景了!抵達山頂纜車站,光是看到這陣仗就嚇死,實在太多人了...
還有警察在管制~可能是中秋節的關係吧!還好纜車一次可容納120人,且有2台在輪著!
所以大約等了快1hr就換我們搭乘了..但抱著妞妞已經讓我吃足苦頭!手大概快要斷掉了吧!
山上美景還是跟前年來的時候一樣美麗!但是頂樓觀景台居然要收費HK 20 !! 前年都不用錢的,現在居然要~
難道經濟真的這麼不景氣嗎??了頂樓才準備好好的大拍特拍的,結果此時妞妞又開始不知在不爽什麼~
一直哭鬧,搞的我們趕緊拍兩張應付一下就閃人以免吵到別人!真是太可惜了..
 
不過還是有看到月亮好大好圓喔!
生日當天能看到這麼美麗的景已經不錯了!
遠在台灣的朋友還在大風大雨中受苦呢!!!

鏞記酒家(金牌燒鵝)

今天實在搞太晚了~快九點才吃晚餐!但一切都是值得的,上次沒有吃到"鏞記酒家""金牌燒鵝"!這次總算可以品嚐~
而且也不用排隊(因為沒人這麼晚才吃晚餐的啦~)我點了四道菜,最特別的是"金牌燒鵝" 以及"禮雲子琵琶蝦"
(2002榮獲至高榮譽獎)
蝦倒是還好,但是"金牌燒鵝"真的是超好吃的!光吃肉不加醬料就非常好吃!怎麼吃都覺得太少啦~
 
不過這一頓飯還真是不便宜,我不過點了四道菜,就要我NT 3000左右!但是出來玩就是要尋開心享受的!
這麼想就覺得一切都還好囉!而且服務也很不錯!湯都幫你分好,就像是去五星級飯店用餐一樣啦!
假如還有閒情逸致,蘭桂坊就在隔壁,想喝點小酒也很方便的喔!!!


本次行程最累的一天終於結束囉!累到明天可能會爬不起來~
生日居然像是去出操一樣!我看當兵一個月都都沒今天一天累喔!
明天要去"海洋公園"玩!看來又是一項大挑戰! (我已經有預感了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(...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