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大早起來就發現,今天的雨...比昨天還大!天啊...我的七美島!泡湯了...即使我費盡苦心
到處打給各家遊艇公司及旅行社都不開船...甚至我寧願多花點錢搭小飛機去都客滿!!
所以呢...我只能在飯店享用"豐富的早餐"以及"舒服的設施" 還可以好好的"補眠"這真是一個"澎湖渡假之旅"
(各位應該聽得出我在自嘲吧!)所以就知道今天我有大半時間都在飯店修養身息了...

順承門 & 觀音亭 & 西瀛虹橋 & 長進餐廳(海鮮料理)

今日來場市區觀光,中午先出發至馬公市的"順承門" 為清廷時期建立為加強澎湖防護兒興建的城牆
又可稱為"媽宮城" 現在全島只剩下"大西,順承"兩門供後人憑弔! 一路上還經過"外婆的澎湖灣" ...哈!這還真是澎湖灣哩~
 
"觀音亭" 建立三百餘年,澎湖著名的佛教聖地,而附近的"西瀛虹橋" 入夜上燈後呈現七彩霓虹燈,十分美麗!
 
欣賞完這兩個市區景點之後,便是吃飯時間了!我們選擇網路推薦的人氣餐廳"長進餐廳"享用海鮮料理!
烤小管,烤大明蝦,炒小干貝,油雞,紫菜花枝小丸湯等等... (一副就是玩不到也要吃好料彌補的兩人)

天后宮 & 中央街 & 四眼井 & 風櫃洞

吃飽喝足走路便可前往附近的"天后宮"參觀! 此為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,西元1604年便已存在!
據說已有百年了...目前被列為國定古蹟呢! (小弟推薦天后宮旁的小吃,有興趣者可以去吃吃看!
炸黑糖糕以及花枝丸...附近的都沒這家好吃喔!)
 
"中央街"
舊名"街內,下街"是澎湖最早的商業聚落,附近還有"萬軍井","施公廟"以及"城隍廟"
"四眼井"位於市區最繁華的地帶,昔日因取水居民多因而將井鑿大,後因考量安全才改建,僅留出四個小圓形出水口,
 
當年巧思變成了今日遊客參觀的熱門景點之一 ....接下來是冒險的時間,雖然下著雨...但也不能一直在市區啊!
所以我們又決定前往海邊了,馬公市往南走有一個著名景點"風櫃洞"..我們特地前去一探究竟!
 
這地方據說因為海潮深入岩層下方海蝕洞,水花自地面上空縫隙噴射出,猶如風箱鼓風因此得名!
但是我沒考量到一點,下著大雨也!!!騎到那邊不但全身濕透以外,壓根兒啥都聽不到!
因為雨聲這麼大,聽的到才有鬼!我看我真是瘋了才去那邊...就為了拍張照片而已!!失敗~

66西餐廳(浪漫晚宴) & 西瀛虹橋夜景

晚餐安排在原本計畫的高級西餐廳"66西餐廳"...這應該是澎湖最有氣氛的吧!夜深還會化身成小酒吧喔!
這裡面裝潢還真不是蓋的!空間寬闊,氣氛浪漫美食全都有了!入口連噴水池都有了,而且假日還有鋼琴演奏!
 
  
在這裡待久一點也沒問題囉!我們點了"蒜烤明蝦雞排"以及"明蝦菲力牛排" 真是好吃到不行.....
 
明蝦還貼心的幫我們切開,口感很有咬勁比起一般外面的西餐廳的新鮮度絕對不同!
吃飽喝足後,按照慣例還是要去看看夜景,這次選定的是"西瀛虹橋"的彩虹燈光!
 
果然美麗,假如是花火節搭配煙火一定照亮著整個海面,那時候肯定更美麗!
不過我們飯店前的"漁人碼頭"也是不遑多讓...藍色的燈光很有氣氛!
最後一天了....希望明天天氣轉好!讓我們可以盡情的遊玩吧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