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過年很不一樣...因為有幾個很不一樣的過年經驗:
不一樣的除夕夜~高級食材之少了媽媽的味道
往年的除夕夜向來都是的拿手功夫獻寶的機會...
還記得前幾年,不但特地去思考菜色,準備材料,甚至連菜單菜名自己想自己印..
弄得跟飯店酒席一樣的小卡,讓人看到菜單與菜色,不僅懷疑是否來到了飯店?
而今年則打破傳統.選擇到外面的餐廳吃...雖然材料跟菜色更高級!
但是就是少了一份媽媽的味道...當然啦~全家團圓才是重點!
不一樣的大年初一~急診夜之美食離我而去
今年的大年初一...也與前幾年不同...
以往午餐親戚會到我們家,一樣會嘗到的手藝,晚餐則到大舅舅家..
但今年由於親戚各自有事,加上二嫂抽中大獎,所以延續前一晚...
繼續"喀"好料..中午由二哥二嫂請在"國聯大飯店" ..
晚餐則由大哥大嫂請在"紅豆食府" ..但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去飯館吃大魚大肉的因素..
導致我晚餐才"喀"幾道菜就因為肚子痛...被迫緊急去長庚醫院掛急診...
不但剛剛的美食離我而去,差點還被留院查看...接連的幾天也只能忌口..真是得不償失!
(根據後來得知,有其他三人也有不舒服的症狀!可見不是我貪吃的關係,肯定有某道菜是有問題)
不一樣的大年初二~糗糗糗

往年這一天當然是陪岳父大人喝酒談天的日子..但由於延續前一晚的"急性腸胃炎"..
別說是喝酒了...喝水我都不敢!!搞的不但看著大家享用美食,不時有人前來關心...
還輪流跟我說多吃蘋果,因為可以
"止瀉"
(其實我已經沒拉了..好嗎??)
唉...歸根究底...過年還是在家吃比較衛生...至少比較不會有此疑慮!
不過如果說真的某道菜有問題,或是某種組合造成的...也還是貪吃引起的!
如果不是因為我吃的比較多?為何我會最嚴重勒??
不一樣的大年初三~美麗的桃源仙谷
往年的過年絕對是不出門的...因為到哪都塞!!
而今年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!就是想出門...即使是下雨!還是吃了趁陀鐵了心...
所以還是按照我原訂計劃去"桃源仙谷"參觀鬱金香花季...(詳情請參閱相本)
雖然真的是塞車塞到爆..
雖然真的是下雨搞的爛泥巴滿身...
不過到了那邊...真的是美不勝收!就像是仙境~如果多點時間...我會希望在那邊待久一點呢!
最後還帶著爸媽去搭乘第一次的高鐵...也是他們的難得經驗!
我想...這天應該算是
今年過年假期中最好的一個ending吧!
明天就要開始值班了...在別人還在繼續放假享樂的時候...我就要收心了!
不過...短短四天..真的是讓我過到很不一樣的一年呢!真是難得的經驗啦~
希望明年可以過的更不一樣(但絕對要是好事喔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