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間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的"怡亨酒店" 前身是"小西華" 經過改裝之後目前走精品旅館路線!
整間飯店就像是個美術館一樣!!!因為內裝以及擺飾全都是有名的藝術品,當代大師的名作!! (其實我都是網路上查的)
62間房間全都精心設計,每間房間都有一幅真跡畫作,不僅如此,浴室日用品是Salvatore Ferragamo
又有設計界鬼才Philppe Starch創作的透明PC塑料椅,連書桌上的文具也是Montrlanc出品 ~ 極盡奢華!!
甚至還請來"紅豆食府"的少奶奶"林牧潔"當公關, 美人配上酒店!!嘿嘿~還真有吸引人的花招呢!!
其中整間酒店的鎮店之寶就是1F大廳電梯兩旁重達一噸的"達利大師"金色巨型雕塑,價值高達5000萬台幣
光是走進大廳看到那誇張的天花板水晶燈就會讓人嚇傻了!!實在太美太了不起了呢~~
 

另外還有一幅放在包廂內,當代藝術大師"安迪"桃園金沙酒店沃荷的女皇(The Queen)",據說國際拍賣市場行情逾2000萬台幣
(不過這幅畫就可惜我有眼不識泰山沒有拍到,真可惜,枉費我們今天就在這間用餐ㄟ~)

享用美食之前,先跟著我的腳步一一參觀這間酒店的用餐區域吧~
1F這邊可以喝咖啡,還有許多雜誌可以翻閱!!其中比較特別的當屬這兩張椅子(左圖)跟香港"帝樂文娜公館"的椅子有異曲同工之妙!
 

通過樓梯向下就來到了"明園餐廳" 而樓梯間的燈飾更加誇張!!這是水晶玻璃的泡泡燈ㄟ~~ 做這燈實在太費工夫了吧!!!
可見得價值一定不斐,如果是晚上到來,可能就真的是"美的冒泡"了吧!! 來到B1的開放空間,每面牆壁都有了不起的藝術畫作...
所以來這邊享用大餐,還真的稱的上是在私人美術館裡頭用餐呢!!!
 

這裡還有一間很有氣氛的小包廂, 又一個藝術吊燈,好想帶一個回家喔!!!另外桌上的花瓶還挺有藝術的感覺!!
看到網路上的朋友們都有拍一張,索性我也就跟著拍一張囉!!!
 

接下來就開始享用午餐囉!!午餐跟晚餐不一樣的地方,晚餐的菜色種類比較好吃且比較便宜一些(真怪,一般不是都晚餐比較貴嗎??)
而午餐的話,則有港式點心是晚餐沒有的,所以就看朋友們喜歡哪種囉!! 基本上我去過之後,強烈建議大家享用晚餐,除了比較便宜之外...
人家強烈推薦的"冰鎮話梅涼瓜,花雕醉雞翼,避風塘大頭蝦,大坑清湯腩,冰火菠蘿包,楊枝甘露"等等都只有晚餐才有喔!!
說了那麼多,還是看看我們今天吃些什麼料理啦~~~

明園套餐 NT 680+10% (包含點心+例湯+主菜+鮮蔬+蒸飯+甜點)

提醒一點,想要享用明園套餐必須要兩份以上才能點喔!!! 這是裡面比較可惜的地方,假如一個人去,該怎麼辦勒??

明園點心:
蟹黃燒賣+鮮筍蝦餃+叉燒包 , 裡面我首推"鮮筍蝦餃"實在太好吃了!!跟我去香港的"鴻星海鮮酒家"吃的點心絕不遜色喔!!
我喜歡吃的蝦就是要這樣,有咬勁口感香甜,不像有的地方蝦仁咬起來軟軟爛爛的又小小隻那樣!!
 

明火例湯: "青紅蘿蔔煲豬腱"香港有名的就是褒湯了,看起來很普通的一道,實際上燉這道湯肯定花費相當大的功夫及時間!
之前看過電視劇"天下第一味"裡面有講到,真正的廚師要做到湯好喝是最難的!!!可見得湯是所有料理裡面最難的呢!!



主菜 : 共有四款則二,我們選的是"甜核桃炒蝦仁+燒汁煎牛柳"  這兩道也是超好吃的!!蝦仁還是跟我前面說的一樣,口感棒!!
而牛柳的部分了不起的應該是他的醬汁,因為肉的確煎的剛好嫩度,搭配醬汁更能襯托口味啦~
 

蠔皇鮮蔬(左) : 主要是蠔油淋在青菜上面,不過跟想像的不一樣,因為青菜是用"金針花" ,一般多用"西生菜"or"高麗菜"之類的
飄香荷葉飯(右) : 這道就比較常見了!!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,飯的口感不大相同,有點像是炒過之後才拿去蒸
(這道媽很愛)
 

甜點 :
可選擇的有兩種,我們就各來一種囉! 分別是"陳皮紅豆沙+香芋西米露" 當兩種甜點分別進入我的舌頭的味蕾以後我只能說...
香港人真的很會做甜點ㄟ,怎麼會這麼好吃啊??去香港餐廳千萬不能忘記的就是甜點了!!
 

接下來我們還有單點兩道餐也是相當棒的呢!!接著看下去吧..........

明園脆皮雞(左) : 剛烤出來的香噴噴的脆皮雞可是我的最愛呢!!!最重要的是肉質一定要嫩,皮一定要香,口感一定要甜!!!
這道菜都做到了,所以你說,能不好吃嗎??哈哈~~不過實在太少囉!!半隻還真不過癮ㄟ...
(NT 480)
瑤柱帶子紋伊麵(右) :
香港的麵也是我的最愛,不論是伊麵or撈麵,都好好吃喔!!!今天點的這道也是相當好吃!!!
而且份量跟料都實在,干貝大顆又好吃!!這份夠我們五個人吃喔~ -而且服務人員會幫你分好呢!
(NT 450)
 

這次的食記真是太完美了!!還真是一趟美食結合藝術的饗宴,但是代價當然是昂貴的!!!
不過下次還想去呢,但是我會選擇晚餐,因為前面提到的,還有好多可口的料理沒嘗到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